【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男友轉吃素 「食肉」女呻難遷就

發佈時間: 2016/06/21

養生屬好事,但年輕人未必易接受。有女生自言愛吃韓燒、放題,惟男友經歷喪親,由食肉獸變食齋,戒凍飲甜食兼早睡早起,慨嘆拍拖去街「無啖好食」。有兩性專家指生活轉變需雙方協調及尊重,抱接納之心才有助維繫關係。

俗語說「人會變,月會圓。」有女士在討論區指,去年男友有數個親友先後離世,因而變得注重養生,「由以前食肉獸變到食齋,又會11點前瞓,第二朝早又會陪佢媽媽晨運,我哋連夜街都少去咗。」她自言喜歡吃韓燒及放題,惟男友常嘮叨「養生乜乜乜」,為此感困擾。

因親人離世 注重生活突養生

大部分「絲打」留言說養生是好事,着女生要珍惜男友。有過來人指男友也是養生族,「最煩喺佢成日計啲嘢(食)嘅糖份。」亦有人因男友食素,起初感「人生無晒樂趣」,後來才發現素食多元化,才漸漸接受。

約會公司「214 Dating」活動負責人Tammy指,曾有30歲女生跟40歲男士約會,由於男方對養生甚有要求,約會數次已嚇怕女方,「男方說晚飯不可食澱粉質,打邊爐只可食菜,連食串魚蛋都講一大堆道理,令女方頂唔順。」

不過,Tammy亦指有男生投訴女生嫌三嫌四,約會時如服侍公主,「打邊爐又嫌熱氣,食泰菜又話辣,點了食物吃少少便放一旁。」她認為無論是食肉或食素,事前表示意向,互相遷就及尊重,才使對方有興趣繼續約會。

細心做好調節 關係才能維持

「約匯」創辦人兼兩性關係導師容會認為,無論拍拖多久,伴侶關係會因轉工、親友離世、疾病或到海外工作等而轉變,關鍵是另一半是否有準備應對,「如個案中女生呻男友食齋,自己卻喜歡食放題,那就約朋友偶爾食放題,平時跟男友揀多元化素食店。」

容會又指,曾有金融界男士因失業接受不了打擊,選擇躲起來及獨處,於是跟女友分手。亦有人因其中一方轉工要返夜更,另一半投訴相處減少而鬧分手,這些都是愛情關係面對轉變而無法理順的例子。但她指若是有心走下去,即使生活有轉變,可從中找調節,「努力找出新相處模式,對方會感欣賞」,關係才得以維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