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經濟日報集團多賺27%

發佈時間: 2016/06/21

香港經濟日報集團(00423)公布截至今年3月底止年度業績,純利錄5,748.2萬元,升27%,每股基本盈利13.32仙,派末期息7仙。

期內,收益為11.76億元,經營溢利6,496.6萬元。其中,《經濟通》通訊社業務為集團最大的溢利貢獻來源,收益及溢利分別錄得按年22%及38%的增長。

集團表示,雖然廣告宣傳平台出現結構性改變,但旗下的免費中文報章《晴報》,保持讀者人數及廣告數量的上升勢頭。集團指,將加強本身的競爭優勢以及提高讀者與客戶的忠誠度,致力保持收費及免費刊物的現有收益,並擴闊客戶及收入的基礎。

展望未來,集團指媒體行業持續轉型,愈來愈多廣告客戶認同數碼平台能夠有效地作滲透宣傳,因此網上媒體、尤其流動平台,將成為未來的主要收入增長點。集團投資的招聘、財經及優質生活網站等數碼平台,已開始帶來業務增長。集團將繼續在所有業務分部加強數碼發展,並有信心成為集團中長期的增長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