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引入深圳地鐵為大股東 萬科復牌急挫3%

發佈時間: 2016/06/21

萬科(02202)去年底與寶能系就股權之間引爆的「萬寶之爭」,正演變成萬科與華潤之間的「萬潤之爭」,萬科A股仍停牌,H股昨大跌近3%,險守17元。

事緣萬科公告與深圳地鐵集團的資產重組預案獲董事會通過,公司擬向深圳地鐵非公開發行逾28.72億股A股,購買其所持前海國際100%股權,初步交易價456億元人民幣,交易完成後深圳地鐵將持股20.65%,成為萬科第一大股東。萬科原第一、第二大股東寶能系和華潤,持股比例將被分別稀釋至19.27%及12%。

但是,來自華潤股份的三名董事均對重組預案投下反對票,張利平獨立董事則因潛在關聯與利益衝突而迴避表決,同意票數為7票。

華潤一方對預案通過的有效性提出強烈異議,即堅持8票才是過三分之二。

大摩認為,萬科H股股價或受壓,因上述交易攤薄短期每股盈利。摩通料,萬科未來12個月仍正面,建議投資者逢低收集,因有關交易長遠帶來潛在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