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具壟斷優勢 中航信看漲

發佈時間: 2016/06/21

上月國務院宣布,將積極推動通航改革,促進通航發展,其中提出到2020年,通航業經濟規模達到超過1萬億元人民幣。

中航信(00696)為中國民航業內唯一國內數據提供商,在政府政策保護下具有壟斷地位,目前大部分第三方票務平台均對接中航信的系統,預料可受惠通航改革。

代表與航空公司費用結算的結算及清算業務,以及向代理人數據接入按流量收費,例如去哪兒、攜程等大型互聯網平台的數據源頭的數據網絡業務,兩者隨着網上訂票及單獨出行人數不斷上升下,皆成為集團增長較快的業務,去年增長同樣超過一成。

集團上月收購OpenJaw,該公司主要從事提供有關旅遊科技及產品的服務,並與知名航空公司及酒店品牌合作,例如英國航空及四季等。摩根士丹利指,集團可受惠於產品供應擴闊,以及旅客基礎多樣化。中航信股價自本月7日高位起一度回落超過一成,但昨日掉頭回升,一舉收復20天及50天綫。

建議於14.7元買入,上望16.2元,跌穿14.3元止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