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憧憬深港通 春江鴨入市

發佈時間: 2016/06/21

康:因英國上周發生的不幸事件,令脫歐公投可能變得更明朗,留歐機會大增,因而令全球股市昨日大幅回升,而英鎊匯價升勢更驚人,兌美元由上周四最低1.40水平,大升至昨日1.46水平。

陸:由此可見,一些賭英國有機會脫歐的投資者,正大量平倉,所以英國公投,應該沒有意外。當然,如果當現在絕大部分人都相信英國不會脫歐,但最後結果出乎市場所料,那麼全球金融市場一定會陷入另一次危機之中,不過相信出現的機率應該十分少。

康:不過,如果連同昨日恒指的升幅,似乎港股的表現,遠比其他市場理想,這似乎與「深港通」開通將近有關。

陸:我們不是預測過,6月28日當港交所(00388)上市16周年的酒會上,或者是公布「深港通」的好時刻嗎?或有「春江鴨」正在預先作準備,更何況難得英國公投事件,令港股可趁低吸納。

康:不過,似乎「春江鴨」來自內地較多,因為「港股通」昨日再有18.8億淨流入,為連續第37個交易日出現這個情況。

陸:所以昨日已有一些與A股差距較大的股份,出現異動,由此可見「深港通」開通時間真的不遠了,只要英國公投沒意外,下星期港股或會突破21000點,上試21600。

wong.waihong@yahoo.com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