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荃灣滋味行 $99歎3款足料小吃

發佈時間: 2016/06/21

荃灣是本港第一個位於新界區的衞星城市,「經過那些年」後,新市鎮來一個華麗轉身,變得多姿多采,食店林立。走出港鐵站,行天橋即可連接到「士林食街」,歎過熱狗飛船加墨西哥烤卷後,再經天橋行約五分鐘,便可找到精品咖啡店,輕輕鬆鬆享受生活。

1. $38 Juicy熱狗 齊柏林

齊柏林熱狗店位於荃灣的士林食街,一間小店有着無限創意。店主阿昌因迷上一隊Band Sound《齊柏林飛船》,忽發奇想,覺得飛船與熱狗的形狀相似,加上發現香港沒有太多相似的熱狗店,於是聯同兩位年輕好友,齊創出充滿個人特色的熱狗店。

三位股東老友鬼鬼,開店前做過不同研究,創出獨特、美味的熱狗。鎮店之寶火炙芝士辣肉醬熱狗,用的辣肉醬由牛肉與豬肉碎混合煮成,每日用上三、四個小時熬製,再加上火炙芝士,滋味令人難以抗拒。

阿昌憶述:「開舖初期只得六種味道的熱狗,之後Keep住推出新口味,等大家有驚喜。」

齊柏林熱狗店

地址:荃灣鱟地坊80-84號士林食街B7舖

電話:5626 7695

2. $33足料牛柳烤卷 燃味棧

吃過熱狗,走過兩間舖位,就來到燃味棧。店主Kelvin的中文名有「然」字,加上他負責下廚,便想到「燃」這一字來做店名。由構思、開店、直至現在,都是他一手一腳打點,絕對是「One Man Band」。

Kelvin表示:「其實我好怕打工,之前從事酒店業,但覺得悶,所以試下搞生意。」無人幫忙下,創業當然會困難重重,更何況他對飲食業毫無概念,幸好能用廚藝補救。Kelvin說剛開業時,烹調時間較長,但客人亦願意等待,更叫他「慢慢來」呢!

店舖主打的烤卷,構思來自墨西哥卷,但經過Kelvin改良。他認真道:「我唔想做太普通嘅食物,有日想到手卷包着新鮮蔬菜與肉類,之後製成烤卷。正宗嘅墨西哥卷味道較辣,亦用好多豆,香港人未必鍾意。」除了烤卷,其他的小食亦很花心思,特別是「馬蘇里拉芝士條」,一口咬開,芝士質地十分煙韌,更可做出拉絲效果,芝士控必試。

燃味棧

地址:荃灣鱟地坊80-84號華成樓B座地下B4號舖

電話:6297 1314

3. $28紅桑子益力多芝士蛋糕 咖啡賞館

咖啡賞館由五位年輕人合資,分別有Cris、輝、Kent、Maggie與Apple,他們在澳洲工作假期時認識,期間不約而同愛上咖啡,回港後想提供一個地方,讓人相聚歎咖啡,因而開店。

五人開業前各自為新店出外學習,為「咖啡夢」而努力;開業後,亦不斷收集客人對咖啡的意見以作改良,有見近年「精品咖啡」受熱捧,他們亦嘗試自家烘焙,沖出大部分客人也鍾愛的味道。

除了咖啡,這裏的蛋糕亦是自家製作,其中紅桑子益力多芝士蛋糕更是必點小食,益力多酸甜味十足,配咖啡最夾。

這裏另一特色,是客人可自己走進廚房沖咖啡。股東之一阿Cris說:「我哋會教熟客沖咖啡,畀佢哋試下,漸漸更做咗好朋友,甚至一齊打波呢!」開業接近兩年,五位股東依然堅持「客人相聚」的理念,確實難得。

咖啡賞館

地址:荃灣西樓角路98號

電話:6821 0145

撰文:唐蔚霖

攝影:林良明

插畫:Human Ip

編輯:余運慶

設計:大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