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持九州火車證 特色列車深度遊

發佈時間: 2016/06/21

熊本地震後重建,令當地交通逐漸回復正軌。JR九州新幹綫預計在7月4日起,列車可按原先的時間表行駛。使用JR九州火車證,更可免費坐特色列車遊覽,是時候出發!

隼人之風 最架勢

今次飛抵鹿兒島,先到鹿兒島中央站換領火車證。導遊說,換證時記住:1.要帶備護照;2.要親身辦理;3.領證時要在火車證上填寫護照上姓名及護照號碼;4.坐車時必須隨身攜帶火車證及護照,因車上會驗票;5.如你已策劃好行程,可以預先「劃位」辦理「指定席」,毋須額外手續費又可確保有位坐;6.部分特色列車只設指定席,所以要預先「劃位」。

JR九州有多部特色列車,如「隼人之風」、「SL人吉」、「伊三郎.新平」及「海幸山幸」等。幾天內乘坐了不同的特色列車,其中甚威風的「隼人之風」,由肥薩綫的吉松坐去鹿兒島中央站。車身漆黑的「隼人」,火車頭模樣最是懷舊,而車內則以木建材為主,造型古樸,也設展望空間。途中可下車參觀景點,有肥薩綫最古老的車站「大隅橫川站」及「嘉例川站」。「隼人」二字原來指南九州的原住民,據講他們「好打得」,昔日隼人跟大和人在風俗習慣上有相當大的差異,大和人曾多次管治隼人,而隼人亦曾作反抗,不過無論有幾好打,最後都是歸附大和,而隼人亦因好打而成為保鑣。

中途賞 百歲車站

乘坐「隼人之風」,要記住拿張紀念乘車證,蓋一個紀念印章,帶回家留念。約1小時45分的車程,隼人會帶我們沿錦江灣海岸前行,如天朗氣清,還可遠眺到櫻島。來到大隅橫川站,月台其中一條木柱上留有數個子彈孔,原來是在二次大戰時,機槍掃射時留下的戰爭烙印。木車站內的結構沒被拆掉,可以見到舊時的售票窗口,另擺放着幾張長方形的木桌及木長凳。這段鐵道沿途多是鄉郊風景,景色青蔥,氣氛寧靜。嘉例川站四周的樹木,更是翠綠。它於1903年開始啟用,跟大隅橫川站被譽為是肥薩綫最古老的車站及著名景點。

編輯:余敏

設計:鄧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