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男人的浪漫《權力遊戲》

發佈時間: 2016/06/21

近日每次有男士的聚會,他們一定討論《權力遊戲》這套電視劇。快做爸爸的,更是每天上班下班都狂煲,因為知道BB出世後便沒有自己煲劇的悠閒時間了。這劇簡直成了男人的浪漫、男人的自由的象徵。

我也很喜歡這套劇,覺得它被稱為「電視劇史上最好看的劇集」並非過譽。英美有投票選「死得最令人大吃一驚的角色」,因為這劇出名是不管多重要的角色、多用心鋪排的角色,劇情發展要他死就得死,絕不拖拖拉拉。不像我們由細到大看的劇,編劇費心刻劃過背景的角色,死前難免長篇大論一番,但這劇絕對沒有這種事,故看得觀眾咬牙切齒,不管好人還是壞人,多少讓人有幾分捨不得。

現實就是這樣,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歷史,每個人都是自己人生的主角,沒有人把自己視為另一個角色的配角,或只為了映襯別人。每個人都盡心盡力活好自己的每一秒,不會因為知道下一幕要死,就活得苟且馬虎,每個人都是雄心壯志地活着、愛着、恨着。若大志突然中斷,就讓別人去黯然、去評價、去替他不值吧。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