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食飯,我找數

發佈時間: 2016/06/21

男的眼角含春、孔雀開屏,巧手規劃偷歡攻略,任誰都看得出,必是熟手技工無疑。

女的強作鎮定、談笑風生,做盡門面工夫,面對記者禮貌周周地全面配合,有問必答,甚至代出軌的丈夫向公眾致歉。

姚鈴作為觀眾,看得呆了眼,嘖嘖稱奇。社會誠然文明進步多了,女人亦早已撑起半邊天,不再是昔時那種依附於男人,動輒呼天搶地、一哭二鬧三上吊的典型角色,但是人非草木,逞強逞到這個地步,有必要嗎?

真的,演那一場戲,姿態是漂亮的、爭氣的,確實為女人掙回面子;反之,闖下了大禍的男人,大安旨意退到大後方,由得妻子在外遮風擋雨,相比之下,益發不知所謂。

可嘆的正是,女人作為弱質女流、受保護動物的老好日子早已一去不返,一聲婦解便把多少代女人趕到不歸路上,當初叫女人當女強人的都是騙子,事實是給女人一雙強壯的臂彎,誰不想展現似水柔情。

唉,本來別人的家事與外人何干,其他人等根本無權指指點點,可是,女人選擇呈強高姿態回應,主動向公眾「交代」,公眾就彷彿「被參與其中」。

看着男偷食、女找數的鬧劇,有點欷歔就是了。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姚鈴 心繫時事,愛恨分明的企業女高層
欄名: 不吐不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