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銅鑼灣書店事件 梁振英:向中央表關注

發佈時間: 2016/06/21

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日前公開被拘留細節,休假返港的特首梁振英指,會從3方面跟進事件,包括以書面向中央表達關注等。有議員促請梁親身上京跟進事件。

梁振英昨早表示,會以書面向中央表達港人對事件的關注及顧慮等,亦會檢討兩地通報機制。被問及若內地要求香港移交林榮基或書店訂書紀錄,港警方會否應允,保安局局長黎棟國指會根據香港法律做事。

林榮基兒子昨午在社交網稱會過關回內地,看「會否被無理拘捕」;之後留言指「過關了」。

議員促梁親上京跟進

協助林的民主黨議員何俊仁,與自由黨鍾國斌都認為,梁應親自上京向領導人反映港人疑慮。立法會主席曾鈺成指,希望政府盡快查明事件向港人交代。內地《環球時報》發表社評指,本港輿論宣稱一國兩制遭破壞,說法誇張荒謬。另筆架山山坡昨出現一幅「我們都是林榮基」的直幡,由消防員移除。社民連在社交網強調掛上直幡是要向強權說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