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獨闖西貢 行山男失蹤3日

發佈時間: 2016/06/21

一名男子上周六獨自到西貢行山,但在網上留言稱聽到打雷聲後即不知去向,當局昨天繼續海陸空搜索,惟未有發現。另外,一名七旬漢前天隨行山隊到沙頭角遠足,途中為了趕回家慶祝父親節提前離隊,未料下山時卻墮坡被困,至昨天才被尋回。

仍然失蹤的男子張善鵬,45歲,人稱「鵬哥」。他上周六(18日)上午離開北角模範邨住所,計劃獨行西貢大枕蓋、大蚊山和蚺蛇尖,以北潭凹為終點。

最後留言:打雷

當日上午10時,張在fb上載一幅風景照片,並留言「忽然好想落雨」。3分鐘後,他又再留言稱「好邪!一出完po就打雷」,之後fb再無更新,人亦不知去向,隨後家人報警。

當局昨天繼續在西貢一帶搜索,飛行服務隊直升機也到場協助,惟至入黑尚未有發現。由於張吉凶未卜,親友憂心如焚,紛紛在張的fb留言祝福,希望「鵬哥要平安返來呀」。

另一方面,一名77歲謝姓男子,周日隨行山隊到沙頭角遠足。至下午1時許,其中4名隊友在酷熱天氣下不支,要由直升機送院。由於行程受耽誤,已相約家人慶祝父親節的謝擔心未能按時回家,遂在告知隊友後提早離隊下山。未料他步至山腰時不慎墮下山坡,加上手機無電和感到身體虛弱,只能留在原地待救,並靠溪水以維生。直至昨10時許,搜救人員終於在山上找到謝,幸他並無大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