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過百的士今圍政總 反對發新牌

發佈時間: 2016/06/21

的士乘客人數趨跌,平均每日人次由2013年的逾100萬跌至今年3月的91萬,但涉及的士的投訴個案去年達10,359宗,為過去10年來最多。政府提出優質的士建議望改善服務,卻引起業界反彈,有團體今日將發起逾百的士抗議。

立法會交通事務委員會今將討論政府提出優質的士建議,發出3個專營權營運最多600輛的士。

運輸及房屋局副局長邱誠武昨表示,建議只是顧問就本港公共交通策略研究的中期報告,並非鐵定方案,相信最快今年底才會有定案。

過百的士 今政總抗議

對業界擔心被搶生意,邱表示,傳統的士與優質的士客源不同,業界可能過慮;又指傳統的士行業,司機質素較難控制,面對拒載以至司機粗言穢語等情況,如要靠運輸署處理投訴及警方執法,會較吃力。但專營權模式下,營運者與司機是僱傭關係,較易提供更優質服務,穩定的收入亦有助新人入行。

他明白部分業界反應較強烈,但冀他們的行動不會影響市民正常生活及交通秩序,否則市民或認為業界未能改善服務,更希望政府開放市場,以至發出更多的士牌照。他強調,政府願意與業界溝通,包括對縮短擁有車牌3年才可以考的士牌的建議,及開放更多禁區給的士上落客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