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解會笑?

發佈時間: 2016/06/21

點解會笑?

2天前

「記唔記得點解會笑?」C給電視廣告寫了這句開場白。

問得好,我們很多時只會記住笑唔出的理由,而忘記了很多讓我們笑的原因。唔問起,真的不會無端端想起!原來有這些和那些……

一、上星期和好友們飯局,由倫敦食玩買,講到西藏生死書,再跳到去vertical直綫輪迴轉世還是horizontal同時間存在幾個我……笑,係因為開懷,因為有一班老好友。

二、早幾日完成了一條電視廣告片,向客戶sell了原以為不會buy的音樂,sell了原本無buy的旁白。都是微不足道,改變不了世界的小事,卻自我滿足的開心了一番。笑,因為又越過了一座工作山。

三、「早晨!《晴報》!」在火車站派報的阿姐,全都精神奕奕,笑得像太陽花一樣,讓我也自然地笑開了,接過報紙,臉上不自覺地帶着笑意踏進車廂。笑,因為互相感染,好快傳染。

四、剛見到新聞,中大生馬倬朗終於等到器官捐贈,完成了換心手術。「正!」我坐在梳化上叫了出來。三唔識七,但笑了,因為真的太好了。還有漫長的康復過程,撑住呀。

笑,是每一天的能量,也是每一天的解藥。尤其是當這個世界已經精神失常,有一千萬個理由笑唔出的時候,更加不要忘記了值得令你笑的人和事,很重要。

1天前

「敢!至係人生!」每天返工過馬路,抬頭必會看到這句大大隻字的保險廣告標題,心裏總忍不住嘀咕一番,像個老太婆一樣,見一次哦一次:「不敢,就反而受到鄙視了嗎?」現在很多人就是太「敢」了,敢去背叛欺騙,傷害身邊的人;敢去大聲宣告假貨比真貨強;敢去亂爆歪理,只為了自身利益。不要敢啦,可以嗎?

善良忠誠,努力又真實地過生活的平凡人,有些「不敢」,一樣值得尊敬啊。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Esther Wong TBWA\HK 行政創意總監 廣告天下 純粹些牙
欄名: @實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