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賽充滿戲劇性

發佈時間: 2016/06/21

無論你是足球迷還是籃球迷,相信最近這段日子都很忙碌,晚上忙於看歐國杯,早上忙於看NBA!還好,NBA終於完了,騎士戲劇性地絕地反勝勇士,從1比3落後連追兩局到平手,再在第七場最後一分多鐘連取四分,把勇士的冠軍指環搶回來!這場總決賽,應該是米高佐敦和高比拜仁年代之後最精采一役!相信會被球迷一直掛在嘴邊!

同樣,歐國杯也是充滿戲劇性,現在只是分組初賽階段,但已出現無數讓人跌眼鏡或驚奇的賽果(足球一向如此,這也是它魅力之所在)。誰想到C朗會十二碼宴客,葡萄牙兩場才進一球?誰料到英格蘭終打破魔咒,懂得最後一分鐘絕殺對手,如果他們真輸了給加里夫巴爾領軍的威爾斯,球員真無面目回英倫三島見江東父老?另外,像「歐洲紅魔」比利時,第一場失準輸給意大利,第二場發威連入三球!這些戲劇性,都是編劇未必編得出來!就好像強國巴西在美洲杯中,大勝七個一皮之後緊接着黯然出局!最開心肯定是開盤賭波的專家,球迷賭仔,大多輸到一殼眼淚!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文雋 資深電影人
欄名: 2條半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