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露營也講究 築五星級帳幕

發佈時間: 2016/06/20

「山系」熱潮持續,每逢假日,本港露營熱點都有人滿之患。5名志同道合的90後山系女生重裝出動,在野外築起「五星級的家」,在星空下邊打麻將邊包餃子,享受露營樂。

香港山藝協會山藝教練梁梓浩表示,近4至5年報名參加露營活動的人數,按年增2至3成,主要是30歲或以上、追求健康生活的年輕在職中產;露營時亦留意到20至40歲的人會選擇有質素及華麗的裝備,「10人中有4至5人用5,000元以上的帳幕。」

90後「肥妹」一年前遇上4名志同道合的露營好友,雖年資尚淺,但每次都「重裝」出動,除基本的帳幕、睡袋外,亦會布置色彩斑斕的彩旗、燈飾,具民族風的地氈、捕夢網等裝飾品,營造成一個五星級帳幕。

野外煮飯仔 促膝談心減壓

另外,她們對食物及餘興節目也十分講究,會預先醃好豬肉,即場包韭菜餃子;又製作紙箱焗爐焗蛋糕、蜜糖雞翼,別有一番風味;更會在野外打麻將作餘興。

肥妹坦言,很享受一起「好正經地做無聊事」,每隔2個月便會組織露營活動一次,帶着各式裝備野外「煮飯仔」和裝飾出一個小天地,晚上促膝談心減壓。

露營熱潮亦令90後的區嘉明,由經營露營用品網店轉戰開設實體店。他指一張150元的露營凳,曾一周內在網店售出60張,因生意不俗,5個月前在觀塘開店做老闆,80%光顧的人為35歲或以下,民族風主題的帳幕最受歡迎,售價由500至1,500元或以上不等,希望年內達收支平衡。

記者:謝雅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