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女友批說謊 林榮基理解對方 「肉隨砧板上」

發佈時間: 2016/06/20

銅鑼灣書店事件中,日前返港並講述失蹤細節的店長林榮基表示,被拘禁期間想過自殺。有傳媒則刊出林女友的訪問,指被人利用在內地寄書,被捕後是自願放棄請律師。

林榮基接受外國及本港傳媒訪問時表示,在寧波被拘禁期間感到沮喪,更有自稱來自北京的人士威嚇他,要判處他30年監禁,他一度想過用衣服上吊自殺,但因被嚴密看管而未能成事。

女方曾質疑寄書有否違法

有傳媒刊登林榮基在內地的37歲姓胡女友訪問,胡指去年與林在網上認識,8、9個月後林開始要求她在內地為他寄書,胡曾質疑書籍有否違反內地法律,林着她不要追問。胡又說,二人被捕後,因不想家人知道二人的關係,胡提出放棄請律師和通知家人,批評林返港後指被迫答允有關條件是謊言,形容林「不像個男人」。

林榮基回應指,理解胡這樣說是因為「肉隨砧板上」,但不會與她對質。

對於林榮基及書店另一名職員胡志偉引述李波指,自己是在香港被擄往內地,李前日否認說法,指只有他本人的說話才作準。

謝偉俊:一國兩制最大危機

昨在一個論壇上,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委員謝偉俊認為,事件是目前一國兩制最大危機,港府應向中央表達港人顧慮。藝人何韻詩指,多謝林榮基在危險狀態下仍站出來發聲,冀用自己力量告訴香港人毋須對打壓感到恐懼。

另外,數百人昨在立法會外示威,批評林榮基誣衊內地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