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家亨
林家亨

投資如愛情 勉強無幸福

發佈時間: 2016/06/20

有讀者致電筆者,問是否應該接受萬達商業(03699)之私有化計劃?她的買入價分別是45.5及52元。筆者看完圖表之後給她的建議是:接受收購建議。

萬達初期的收購建議價是48元,後來有聲音投訴及反對後,將收購價提升至52.8元,讀者若願意被收購,理論上已有8%的利潤,她的持貨期最長是15個月,最短的是10個月,雖然以年回報率計算是低於8%。但該股曾在一年前升逾77元,可惜讀者未有沽售,反而是股票下跌後才再加注。

市場上有很多不同投資者在各個階段皆有入貨及沽貨,公司想將股權私有化時是考慮公司未來價值體現、賺錢能力及現時資產淨值計算。據集團聲稱,該收購價是消息公布之前一日、一周、一個月及三個月收市價的136.1%、139.9%、145.9%及143.1%。而且由上市至今集團已派發了2.46港元股息。曾認購集團新股的投資者並無虧損,因若將資金由該股IPO時是投入恒生指數,回報是負12.7%。

上市公司希望將公司私有化後移師A股市場,自有他的盤算,若你喜歡跟從,可以在他們A股上市之後去吸納,現時接受收購,應該是符合持股者之最佳利益。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林家亨 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永遠榮譽主席
欄名: 股林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