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名廚登陸中環 家庭式意菜開心Share

發佈時間: 2016/06/20

來到21世紀,出色的廚師都不甘只躲在廚房埋頭苦幹,倒是勇於面向世界,將自己打造成名牌,建立出一套獨特的廚藝哲學。其中一位是法籍名廚Jean-Georges Vongerichten,旗下餐廳Mercato Hong Kong最近登陸中環。

這位鼎鼎大名的法籍廚師,於法國三星餐廳auberge de l'ill受啟蒙,最近他將Mercato(意大利文,解作市場)意大利餐廳引進香港。新店裝修設計與上海總店一脈相承,鋼材、木桌、水泥地,一室懷舊工業風,亦不忘加入本地元素--以啞色玻璃燈罩罩着燈泡,帶點中環街市況味,又不失蘭桂坊摩登感覺。

注重食材質素

廚房現時由美籍大廚Anthony Burd主理,餐牌中頭盤、沙律、薄餅、手做意粉不缺,適合齊齊分享的家庭式意菜。每道菜都貫徹清新風格,如招牌之一Crispy Short-ribs,塗上果香濃郁的紅酒煙熏辣椒醬,膩感大減;挪威三文魚扒以檸檬醋汁提鮮,好適合夏天吃。廚房班底極注重食材質素,像蔬菜每天早上從街市購買,材料如芝士、Semolina麵粉、番茄等,皆每星期從意大利入口。跟上海店一樣,餐廳裝置了一部意大利柴火烤爐,溫度高達360°C,薄餅即叫即焗,香脆煙韌。

Mercato Hong Kong

地址:中環蘭桂坊德己立街32號加州大廈8樓

電話:3706 8567

平均消費:$500

編輯:余敏

設計:鄧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