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你要的回報到底是甚麼?

發佈時間: 2016/06/20

「為甚麼付出總是得不到回報?」癡心的男孩、女孩常有此一問。

首先,問問你自己是否所託非人。把愛投放在明知不值得的人身上,甘於被人利用。

怎樣是不值得的人?值得的人有權不愛你,但絕不會利用你的愛;相反便是不值得的,這樣的人對你的付出從沒有過一絲感動,自然不會給你任何回報。就算偶然對你好一點,也不過是為了從你身上討更大的好處罷了。誰也不能從這些人身上提取到愛,他是枯竭的泉,只能吸,不能放。

又或者,得不到回報的成因出在你自己身上,因為對方要的並不是你所付出的。你根本沒有看清楚別人要甚麼就盲目付出,甚至對別人造成困擾,太過急進的表現自己、在不適合的時間場合出現、過多的噓寒問暖、不斷要求別人對你的行動作出回應,半點空間也不留給對方。別說甚麼回報了,渴望愛,卻只換來討厭。

也許你只是沉醉於付出的感覺,你這一生都是在尋找一個讓你能忘我的人,這感覺本身才是你追求的回報。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