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警檢億元可卡因 4男女涉販毒

發佈時間: 2016/06/20

警方根據綫報,在位置偏僻的落馬洲麒麟村檢獲價值近億元可卡因,拘捕「一家三口」和一名男外傭;探員還起出一把曲尺手槍和5支仿製槍械,懷疑是毒販為防「黑吃黑」,用作防身之用。

被捕4人包括一名疑有黑幫背景的52歲蔣姓男子、一對分別姓張(41歲)和姓黎(22歲)母女,以及一名36歲菲籍男傭工。據悉,蔣姓疑人和張姓女子為情侶關係。

蔣姓男子已被落案控以「販毒」、「管有仿製槍械」、「無牌管有槍械」及「管有違禁武器」等罪名,今天在粉嶺裁判法院提堂,其餘3名男女則暫准保釋。

或再有人被捕

警方毒品調查科總警司馬炳堯指出,當局早前接獲綫報,得悉有人利用新界北偏遠地村屋儲存毒品,經調查後上周五(17日)掩至麒麟村一間村屋外埋伏。稍後一輛目標私家車駛返,探員認為時機成熟,便把車上一男兩女拘捕,又在村屋外另一輛私家車上起出79塊共重95公斤的可卡因,市值9,900多萬元;探員又在村屋內拘捕一名菲籍男傭工。

警方稍後再出動重點搜查隊,到疑人在附近營運的約10萬平方呎農場搜證,起出一把相信是真槍的曲尺手槍、13發子彈、彈匣,以及5支仿製槍械、一支伸縮警棍等武器;探員又檢獲510克大麻花,市值約7.1萬元。警方懷疑,由於案件涉及毒品數量龐大,有人擔心遭「黑吃黑」,所以擁槍防身。

當局表示,這次行動相信已搗破一個販毒集團,也是自2013年以來,單一案件中檢獲的最大數量可卡因。警方不排除再有人被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