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機場酒店新型保險庫 吸商務客

發佈時間: 2016/06/20

「一帶一路」和自貿區引發新商機,加上本港常舉辦商貿盛事,商務旅客對貴重品儲存需求日增。有公司窺準商務客對保險庫的需求,在機場酒店設立本港首個加入生物科技辨認技術的保險庫,冀一年內出租8成。

「智富寶庫」總經理李鴻翼指,保險庫位於機場富豪酒店地庫3個月前成立,一個月前正式營運,租用率目前約10%,希望一年內達到八成出租率。

李透露,其客人40%來自內地,40%來自海外,另有15至20%為本地客。外國客為公幹人士及展覽參展商,本港客人則因銀行保險箱爆滿,部分則居住在西貢、元朗等,因擔心家中財物被爆竊而申請,估計多放置首飾和樓契等。

方便港客 考慮拆細保險箱

在「一帶一路」效應下,李相信,商貿旅客會有增加;而為方便本地居民,亦考慮拆細保險箱。

保險庫採用24小時全天候實時監控,並設兩道閘口,職員陪同方可開啟開啟第一道閘口後,而第二道閘口要客人用指紋開啟,進入保險庫內。職員亦會控制進入保險庫的人數,避免每一列保險櫃同時有顧客使用,保障私隱。另外,一旦天花或牆壁有異常震動,保安系統會立即通知職員處理。

他補充,如遇執法機關下達搜查令,職員會配合調查,但會通知客人才打開貯物櫃。

冷氣保安等成本每月需$10萬

李坦言,曾物色其他保險庫場地,如銅鑼灣、中上環等,但場地不夠大,目前暫不考慮香港以外地區,主要因維持保險庫成本高,每月冷氣、保安等措施已需10多萬元。

邦瀚斯拍賣行執行董事馮漢釗指,雖然拍賣行本身有寄存倉,可暫存已成交的拍賣品,但不少客人並不即時取貨,甚至積存數年,原因之一是等待貨品升值。萬希泉鐘錶創辦人兼行政總裁沈慧林指,為方便外地公幹,亦方便代理向客人展示產品,故有租用保險庫,估計其海外業務將由現時佔比20至30%,升至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