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上海迪士尼 首日勁旺場

發佈時間: 2016/06/17

全球第6個迪士尼樂園昨在上海正式開幕,國家主席習近平及美國總統奧巴馬均致函祝賀開園。昨晚9時舉行的「夢幻4D煙花燈光Show」亦圓滿結束。有遊客玩得興起,索性席地而坐觀賞絢爛奪目的煙花。不過,昨晨開門前已有數千遊客在園外冒雨等候,部分人抱怨等候時間過長一度鼓譟。

開幕遇着下雨天,上海迪士尼昨提早半小時,於早上11時半開放,開門前已有數千名遊客在園外撑傘排隊,更有人昨日凌晨2時已開始等候,非常狼狽。

因遊客眾多,安檢曾一度封閘,部分人在閘外鼓譟,又指取票、驗票等候時間過長,出現插隊及爭吵情況,更有年幼小孩在排隊時頭暈不適。入場後,各項機動遊戲均排滿人龍,其中「翱翔飛越地平綫」遊戲排隊時間最長,達135分鐘,「七個小矮人礦山車」亦因故障一度暫停開放。

雨中開幕 汪洋:水為財

至晚上9點,隨着熟悉的迪士尼音樂聲響起,全日壓軸好戲、歷時30分鐘的煙花燈光秀正式開演。表演裏增添了不少「中國特色」,如牡丹花、孔明燈等。最後一段交響樂,更配有上海交響樂團的曲目,場面熱鬧非常。

國務院副總理汪洋、上海市委書記韓正等昨出席開幕禮。汪洋致辭指,下雨代表大喜臨門、「水為財」,落下的是美元或人民幣。他讀出國家主席習近平賀函,指迪士尼展示跨越文化的合作精神及時代的創新思維。

華特迪士尼公司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艾格則以普通話說出「今天我們夢想成真了」,指開園增進中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