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英國脫歐的骨牌效應

發佈時間: 2016/06/17

陸:聯儲局提到英國公投的因素才是真正影響議息的決定。

康:英國公投仍是個未知數,不過英國一旦「脫歐」,不只是英國的問題,整個歐洲都可能出現骨牌效應。

陸:因為如果英國真的「脫歐」,歐盟內應有不少的國家會跟隨英國「脫歐」,同時會令歐元面對嚴峻考驗。屆時全球的金融市場必定會因為資金大量將歐元沽出,從而出現動盪。而且,英國的公投問題,亦影響了日本央行等決定,昨日日本央行沒有行動,應是等待英國公投結果才推新的貨幣政策,結果令日圓在半年結算前,持續上升,影響了日本股市及區內市場的表現。

康:故此,避險情緒似乎正主導短期市場的走勢。

陸:所以債市及金價等,應該會受惠。不過,大家似乎忽略了銀價其實亦在挑戰4月份的高位,這對中國白銀(00815)的盈利及股價,應該有利,所以趁調整應該趁低吸納。

康:集團去年12月斥最多6.25億元人民幣向Silver Universe收購上海華通鉑銀交易市場餘下75%權益,有何好處?

陸:完成收購後,中國白銀正希望通過旗下的上海華通白銀國際交易中心,發展離岸白銀業務,同時亦希望通過推出創新產品,吸引企業客戶。在銀價可望跟隨金價向上,加上集團完成增持上海華通鉑銀交易市場後,前景更值得憧憬,現價絕對值得吸納。

wong.waihong@yahoo.com

(編按:由於改版關係,「陸一言康一語」將改為逢周二及四見報,敬請讀者對本欄繼續支持。)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