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孟青
胡孟青

呃人者終是因果有報

發佈時間: 2016/06/17

貪字得個貧,不要以為只是針對貪財,小妹遭騙財的個案,其實亦很難說不是源於一個「貪」字,只怪自己貪方便,對潛在風險太掉以輕心。不禁聯想到市場上不少投資者根深柢固地,單純沿用上市公司過去的往績,作為衡量未來業績與股價表現,未及與時並進,分析新經濟形勢下不同因素的變化動態重估既定策略。

不時要四處張羅演唱會門票,也全因在香港舉行的演唱會,票價往往只是內地的四折,近年自內地南下的粉絲,令門票供求失衡,部分更出現一票難求。雖說個人也認識一些在主辦或協辦演唱會單位的朋友,可代進行內部認購,但即使朝中有人亦未必完全滿足到所需訂票數目,我們亦樂於在自己落柯打訂票之同時,順便幫友好知音人訂票,眼見難得有人主動自告奮勇,又話自己與歌手如何熟稔,心想香港地識人好過識字,自然受落。

其實能否成功訂票,也沒有甚麼大不了,誰知茫茫人海中竟遇上家住小西灣、聘有外傭照顧兒子,聲稱兒子乃不丹活佛所出的女老千。回憶整件事,最慘不只是失去金錢,女老千令你失信於人、擺明陷你於不義的行為。即使警方無法入其罪,相信騙子亦將難逃因果報應,呃人者,當心最終會被天收。

(編按:由於改版關係,「留給囝囝」將改為逢周一、三及五見報,敬請讀者對本欄繼續支持。)

撰文: 胡孟青 港媽、財經評論員
欄名: 留給囝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