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nny So
Johnny So

香港國際旅遊展

發佈時間: 2016/06/17

香港國際旅遊展

年度香港國際旅遊展於本周六、日(6月18、19日),於灣仔會展中心舉行,今年已是第30屆。過去多年,不少市民踴躍到現場參觀,獲取新旅遊資訊。

但隨着近年網路世界日趨發達,人潮略減,加上港人外遊市場成熟,相對不需要依賴在旅遊展搜集資料。不過,隨着內地旅客外遊人數連年上升,不少國家旅遊局都主攻內地市場宣傳,近年也對香港旅展轉趨重視,理由可能是內地華南市場龐大及起步較早,不少內地及香港旅客都尋找新旅遊國度,對一些傳統熱門之地已提不起興趣。所以近年較多冷門國家和地區旅遊局雲集香港推廣,這點證明了香港始終在國際宣傳平台上的優勢,其中一點就是往返本港國際航班覆蓋點多,對各國參展商提供更有利的交通選擇,就是本港具環球商業競爭力的證據。

近年一些較冷門的旅遊地區,如中亞地區的伊朗、哈薩克、阿塞拜疆等一帶一路熱門話題國家,也有參展,為旅客帶來更多難得的旅遊資料。當然,一些廣受市民歡迎的地區如日本、台灣,更派出龐大參展商到港,可見對本港遊客之重視。

兩天的展期,市民可一次過了解來自50個國家地區、超過600家國際參展商,加上旅遊專家主題演說,及各種民俗表演和抽獎等豐富節目,這個周末不妨去走走,感受大會的口號:「係時候計劃下,去邊度旅行啦!」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Johnny So 新華旅遊總經理,資深旅遊業者,追求開拓產品,緊貼市場喜好
欄名: 旅遊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