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世上沒有完美的人

發佈時間: 2016/06/17

我們總是想改變身邊人,總是對對方有這兒那兒的不滿,覺得只要稍作改變,一切都會更加完美才是。如果對方不願意將就,就怪罪對方,冷戰常因此而起。

改變別人,比改變自己難。但我們就是禁不住對對方有要求,那是因為改變別人,給了我們一個錯覺,覺得人生有所期許。

人總是渴望人生會愈來愈好,這本來是樂觀的表現。但也許是惰性使然,人總是經常先去要求別人去幫忙達到這個狀態,而不是自己去努力。尤其在愛情裏,被愛的我們覺得自己有被寵愛的權利,更加會要求別人先於要求自己。於是我們很容易熱衷於想像,如果身邊人變成一個更棒的人,人生就可以更美滿了!

看穿了這一點就應該明白,你能要求對方,正正是因為你被愛,正正是因為你們愛得不可分割,你才會一想到更好的人生,就會先想到他。

其實世上沒有完美的人,只有兩個人相處時完美的狀態。把目標放在一些兩個人共同的願景上,總比為了迎合一個人要另一個人改變,來得實際。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