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錦強
曾錦強

面對上司的辱罵

發佈時間: 2016/06/17

跟以前的學生吃飯,才驚覺時間過得這麼快,原來我教他們已經是八年前的事,他們很多都已經結婚生仔,事業上也有小成。

席間一個學生跟我們分享她被上司辱罵的經歷,我也覺得非常離譜。

平時跟那些管理層朋友聚會,談的都是如何被下屬激親,但敢怒不敢罵,擔心轉頭便收辭職信。

想不到今時今日還有這麼變態的上司,會以人身攻擊的方式辱罵下屬,真的很過分。難得我的學生有高EQ,並沒有因此而劈炮,我們也不要輕易說現在的年輕人「唔鬧得」。

在我的工作生涯中,也遇過一位頗會罵人的上司,幸好她對我還是比其他人好,我沒有領教過很多辱罵。

當我被她罵的時候,心裏當然不好受。但我安慰自己,我會感到不開心,是因為我不是經常被人罵,不然我一早已經沒有感覺了;我不常被罵,即代表我的工作表現還是不錯的,這就不是我的問題,而是對方的問題。雖然這有點「阿Q」,但還是不錯的紓緩。

另外,我也同情她,經常要痛罵同事,心裏一定很難受。她的人生一定很悲慘,又或者要面對很大的壓力,情緒才這麼波動,真的要為她祈禱。

(本欄逢周三、五刊登)

撰文: 曾錦強 廣告企管人
欄名: 人間有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