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街頭百變蛋卷

發佈時間: 2016/06/17

曼谷街頭百變蛋卷

近赤道國家,一年起碼十個月炎熱。曼谷的熱在很多人眼中沒香港的濕悶。晨早與入夜,湄南河風吹過,暑氣全消,舒服時光不薄。

平常生活,人在旅途,散步於我非常重要,再偏遠目的地不怕,只怕不是個可以散步的地方。

曼谷治安普遍安全,可惜交通繁忙,除了汽車噴出的死氣,更是噪音不絕。論散步,當然也不及清邁、清萊、新加坡、怡保或檳城等地。

然而林蔭樹下,櫛次鱗比的街頭小吃,形成的那道引人風景,又非其他城市可比。香港、新加坡等等急不及待趕西方文明的國家與地區,早已將街頭大牌檔及小吃剷除,失色多了。

曼谷朱拉隆功大學一帶、茂密大樹的下面,有不少學生排隊輪候小吃檔攤的風景,散步途經,原想拍照留念,見人人吃得津津有味,自己不禁也尾隨大隊輪候。

老闆純將粉漿像做pancake的方法鋪上平面鐵板,一做六到十個,粉餅成形後撒上調味品,打落雞蛋,隨顧客要求加香腸、煙肉、午餐肉……稍熱,捲成圓錘形即成,用牛油紙輕輕包起便成。簡簡單單,美味銷魂!

(本欄逢周三至五刊登)

撰文: 鄧達智 遊山玩水See The World
欄名: I S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