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結婚收14吋擺設 新人:放床底都無位

發佈時間: 2016/06/17

亂送禮除了花錢,亦會變垃圾。有網民數算最差的結婚禮物,有人稱收過14吋大擺設、大如足球的水晶球,結果淪為封塵物。亦有人將二手貨轉贈新人,被踢爆時出洋相。婚禮顧問指,曾有新人收過親友送的人壽保單,被揶揄旨在「開單」。

近年不少新人採用簡約婚禮,部分親友或只送禮而不做人情。惟有人送禮只看個人喜好,或當清理家中雜物,隨時淪為笑柄。有網民在討論區分享最不想收到的結婚禮物,有人指夫婦並無宗教信仰,但有朋友送上「成部14吋古老電視咁大嘅宗教擺設」,坦言「放喺床下底都無位」!

小狗當禮物送新人被拒

話題引起其他人熱議,有人指曾有朋友將自己收到的結婚禮物,轉贈予另一朋友,後來被當事人發現,非常尷尬。亦有人收過如足球般大的水晶球音樂盒,卡通又不是新人喜歡的,事主形容「掉又唔係,擺又阻地方」。另有人指朋友不約而同送筷子,家有20對不同款筷子。

婚禮顧問歐惠芳指,曾有女家親戚送上已交一年保費的人壽保險給新人,「有親戚笑說份保險要供成世,贈送者當開單收佣金,真係絕!」亦新人收過信用卡贈品,如摺合單車、手提行李篋及吸塵機等,「許多人屋企都有的東西,可謂食之無味,棄之可惜」。

部分人更當新人如收容站。歐惠芳指,有人家中母狗生了數隻小狗,竟將牠們當新婚禮物,惟新人不打算養寵物而婉拒。亦有人DIY黏土、砌拼圖及畫畫作禮物,「但統統不是新人杯茶」,結果變成家中閒置物。

外國流行禮物名單

香港婚禮管理協會會長鄺虹指,曾有賓客送來巨型招財貓擺設,引起二手物轉贈疑雲。「大家見咁大盒以為是厚禮,新人打開都唔知好嬲定好笑。」亦有人送舊款手機、超市禮券等,令新人猜想是否公司春茗的獎品。

鄺虹續說,按西方禮儀,女方親友多贈送與睡房、浴室及廚房相關禮物,男方親友則送電器及家具等。「送禮也要看關係而定,如閨蜜可送睡衣、頸鏈及床褥等。」

歐惠芳則指,外國流行由新人羅列禮物名單,說明所需禮物款式、品牌及價錢,賓客按單購買便可。惟中國人不喜歡明碼實價,或有感如「撳住搶」,故禮物名單在港並不流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