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綁架羅君兒 跑腿囚12年

發佈時間: 2016/06/17

bossini創辦人羅定邦孫女羅君兒遭綁架勒索案,涉案擔當「跑腿」的內地綁匪昨被判囚12年。法官引述羅君兒創傷報告指,被綁架期間,羅每分鐘活於恐懼中,所受創傷無法形容。

涉案被告鄭興旺(30歲)日前承認一項將某人強行帶走或禁錮以圖取得贖金罪,法官昨判刑時指,對於綁架此類案件,事主的創傷情況對判刑至為重要。

警方:感謝羅一家信任

法官認為判刑需具阻嚇性,以防其他人來港破壞港人的和平穩定。又認為本案經事前周詳策劃,亦涉及使用武器及搶劫,綁匪所要求的贖金最初高達5,800萬元,亦使本案更為嚴重,故以18年為量刑起點,而唯一求情因素是被告認罪,故判被告入獄12年。

案件主管、東九龍重案組總督察鍾志明,於判刑後在庭外感謝羅一家對警方的全面信任和合作以助破案。鍾又指涉案共10名匪徒,其餘9人分別在深圳的法院被控,其中1人已判囚2年3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