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怕成家庭負累 胖爸為孩子立榜樣 半年減60磅

發佈時間: 2016/06/17

後日便是父親節,兩位體重原本逾200磅的「重量級」爸爸,眼見身材走樣、體力日差。為了迎接新生命來臨而決心減肥,透過運動及節食,搣甩逾60磅贅肉,成為子女眼中至「fit」爸爸。

40多歲的Alan從小身形便「大大隻隻」。閒時最愛吃碟頭飯,無汁不歡,加上工作多應酬,長期大魚大肉及飲酒,高峰時體重達237磅。

朋友嘲笑反成推動力

兩年前Alan的太太懷了雙胞胎,令他憂慮「若我老了仍是200多磅,他們推輪椅也很吃力」,因此他決定找營養師着手減磅。「因為當我有小朋友之後,我的生命就不止屬於自己了。」

朋友聽到他減肥即潑冷水,但種種嘲笑卻激起Alan的動力,他參考過營養師意見後,慢慢找出飲食技巧。例如去茶餐廳只吃火腿通粉,一年後成功減去逾60磅,脂肪比例亦由34.7%減至21.7%。

決心堅持 源於愛家人

Alan瘦身後跟孩子的關係亦改善了,一起游泳亦不覺吃力。「我想建立健康形象,讓她們知道均衡飲食、運動有多重要。」

36歲的李逸塵年紀輕輕試過腰圍達50吋。縱想跟4歲女兒玩耍,但每次要她「三催四請」才起身走動。

後來基於幼子快出生,他赫然發現肚腩和懷胎10月的太太一樣大,終於決心減肥。加上太太不時鼓勵,叫他「不要放棄」,使他持之而恆,半年間由272磅減至209磅,減掉60多磅。

兩位爸爸的決心與堅持,源於對家庭、孩子的一份愛,他們亦希望保持健康身體,陪伴孩子成長。

毋須戒澱粉質 按分量進食

減肥不再是女士專利。中大營養研究中心首席營養師史曼媚指,近年多了兩成30至40歲男士提出制定減肥計劃,反映港人愈來愈重視健康。史曼媚指即使男士平時有運動習慣,但不注重飲食亦會引致肥胖。她建議按分量進食,平衡澱粉質、蔬菜及肉類三者,戒吃醬汁食物,及晚餐最好在日落前完成。

實習記者:劉詠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