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活用虛擬實境 學生足不出戶去遊學

發佈時間: 2016/06/17

潮興VR(虛擬實境)電玩,因真實感重,更被廣泛用於不同行業,如澳洲旅遊局宣傳景點、地產商介紹樓盤,本港亦有學校、旅行社利用VR教學、營銷。有VR電玩公司透露,計劃自組拍攝VR團隊,最快下月為客人度身訂造VR「私家」影片,收費約六位數字。

香港資訊科技商會榮譽會長方保僑指VR是未來科技發展重點,「有地產商用VR向客人介紹樓盤,足不出戶就可睇樓。」他預料年底將有更多行業利用VR發展。

度身訂造VR影片

本港有學校、旅行社亦逐步引入作教學用途。天水圍伯裘書院今年4月一擲4萬元,購買VR頭套及手機各30部,用於地理科。該校學務發展部首席主任歐海健表示,若要學生加深印象,最佳方式是考察,然而限於時間、地點難安排,「VR則可發揮其優點,帶領學生到濕地公園拍攝後,教授他們製作影片技巧之餘,又可發揮創意。」他說,VR完成後期加工後,讓沒去的學生也看到實景。

東瀛遊海外婚禮專門店Love's On是本港首間採用VR的旅行社,執行董事禤國全指,年初投放六位數字自組攝影師團到日本沖繩,拍攝約7間教堂的實景,經後期製作後,至今已有300名準新人使用VR體驗婚禮場地。

VR電玩公司JetOne Motion老闆余志峯說,今年初至今,每月約有100宗查詢「一條龍」服務,「廣告、建築等行業希望度身訂造,拍攝一條適合他們的影片,作推銷、教學用途。」他表示如今VR發展迅速,製作影片時間約2星期,「打算7、8月開始拍攝360度全景影片及後期製作,收費約六位數字。」

記者:李盛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