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fb推舉報功能 防用戶自殺

發佈時間: 2016/06/17

年輕人有情緒問題,會透過社交網站宣洩或露端倪,Facebook日前宣布將向全球用戶推展預防自殺服務,一旦發現親友的帖文有自殘或自殺傾向,可向fb舉報;fb亦會送上三大愛心提示,助受情緒困擾者紓緩。

預防自殺服務最先在美國試行,現推展至全球用戶。在新措施下,如發現疑似自殺或自毀傾向的帖文,用戶可向fb舉報該帖文。記者嘗試測試新功能,發現用戶可點選該帖文右上角箭嘴符號,選「舉報帖子」,選「不應在facebook出現」後,再選「自殺傾向的內容」,並提示用戶四種處理方法。

提供三大支援方法

當fb審核並確認有關人士出現自殘甚或自殺傾向,會在該用戶登入帳戶時彈出視窗,詢問「我們是否幫得上忙?」的愛心提示,並提供三大支援方法,包括「與朋友聊天」、「聯絡防止自殺熱綫」及「取得秘訣及協助」。

而「聯絡防止自殺熱綫」亦提供各地防止自殺熱綫,其中本港則提供香港撒瑪利亞防止自殺會輔導電話等聯絡方法。「取得秘訣及協助」則提供對應情緒的小貼士,如建議用戶「畫一些簡單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