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郭晉安撑姊18載 谷保健市場

發佈時間: 2016/06/17

時興保健養生,近年更趨年輕化。創立18年的保健品牌草姬(控股)有限公司行政總監、藝人郭晉安胞姊郭致因(Gammy)發現,港人習慣捱更抵夜,對保健品要求提高,近年產品的目標群已由中年人轉至10多歲的學生,未來將主攻兒童及中國市場。

港人工時全球稱冠,曾任護士的Gammy認為,不論老闆或打工仔均應酬多、工作壓力大,又熱愛打邊爐、生蠔、鵝肝等美食,「不少人連夏天都打邊爐,往往忽略高危食物會增加患上尿酸及膽固醇過高、心血管疾病、痛風等風險。」加上不少港人失眠問題嚴重,「好多人都眼光光望天光」,情況不容忽視。

迎需求 開發去暗瘡速睡產品

雖然貴為行政總監,Gammy不忘留意市場變化,「10幾年前的顧客多數是40歲以上的中年人,但現時物質豐富、工作、學業等因素影響,最年輕的顧客是10多歲的學生。」

Gammy指為配合市場需求,除傳統的靈芝產品,近年開發通血管、去暗瘡、速入睡等產品,加入珍珠草、金盞花、啤酒花等天然材料。她透露,未來打算將顧客年齡層降低至10歲以下兒童,及打入中國市場,冀全人健康。

白手興家的Gammy創業18載,她直言「創業不難,守業才是關鍵。」眼見時下不少80、90後希望創業做老闆,她寄語年輕人,切忌抱「殺雞取卵」的心態,「好多人創業,單純為利潤,賺錢後就急急賣走公司。」

守業難 籲創業者勿殺雞取卵

Gammy認為,若年輕人有心建立一番事業,應將眼光放長遠一點,「不是市場時興甚麼就要盲目跟隨」,必須衡量公司及個人的負擔能力。她笑言,一間公司不論大小,最重要的資產並非老闆,而是員工,適當的獎賞可增加員工的士氣。

子女服蟲草 增抵抗力

草姬品牌於1998年創立,員工由當年的3人增至現時80多人,保健、護膚、瘦身產品共67款。郭晉安由草姬成立開始已擔任代言人,他表示,18年來留意到不少港人誤以為保健品是醫生處方藥,或長期吃膠囊對身體不好,「事實上,保健品是預防身體患病的產品,我和家人都用來『看門口』。」

郭透露,已食用保健產品10多年,「以前很容易感冒、久病不癒,現在復元能力的確較快。」他說,現時也有讓分別8歲及5歲的子女不定期進食冬蟲草粉末產品,「他們年紀小,分量會減半,將粉末加水服用,抵抗力比以前好。」

攝影:冼偉倫

記者:李盛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