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南海永興島民航 預計8月開通

發佈時間: 2016/06/17

南海局勢升溫之際,中國西沙永興島機場,據報將於8月開通民航業務。屆時,從北京直飛永興島只需4個小時。

美國傳媒報道,中國三沙政府駐地永興島上的三沙永興機場,預計於8月開通民航業務。此前到永興島只能走海路,從海南文昌出發需13個小時才能到達。民航開通後,從北京直飛永興島只需4個小時。

北京直飛 只需4小時

報道指,三沙永興機場管理公司,目前正招兵買馬,招聘職位包括副經理、飛行管制主管、氣象主管、醫生、護士等。獲聘者將在海南海口和三沙兩地工作。

永興島是西沙第一大島,南海第三大島嶼,永興機場是中國在南海興建的首個機場,軍民合用,1990年開建,2014年跑道擴建至3,000米,可起降波音737等客機。美媒早前指,中國已在永興島部署殲11等戰機。

中國目前在南海修建了4個機場,分別位於永興島、南沙永暑礁、美濟礁和渚碧礁,被視為四艘「不沉的航母」。

中國「馬爾代夫」

三沙當局表示,要將三沙打造成媲美馬爾代夫的旅遊熱點,成為「海上絲綢之路」的關鍵點。目前只有內地民眾可參加三沙旅遊。海南當局日前發布文件指,要爭取三沙遊向港澳台遊客開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