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在台種大麻判囚 美漢當庭割頸亡

發佈時間: 2016/06/17

台灣彰化地方法院昨驚傳自刎血案。美籍男子李瑪翰,因持有毒品大麻遭判囚4年,聆判後竟拿出預藏的剪刀,割頸自殺,血濺法庭,送醫搶救不治。法院正調查其為何能攜帶危險物品進入法庭。

台灣傳媒報道,法官宣判後,李瑪翰情緒激動,從身上拿出剪刀,一分為二,割向左右頸動脈,當場血流如注。法官立即叫救護車,將李送往醫院急救,終因失血過多不治。

身藏剪刀 法院調查追責

報道指,李瑪翰昨在志工引導下進入法庭,因其過去出庭並無異狀,志工及法警未加注意其是否帶有刀械。

法院表示,被告及民眾進入法庭時要經過安檢,正調查李瑪翰為何能攜帶剪刀等危險物品出庭,將釐清有無疏失及責任歸屬。又說李瑪翰獨自出庭聆判,疑似對自殘行為早有準備。

李瑪翰妻子下午到醫院認屍,稱未聽到丈夫說有委屈,關於判決也不知情;又激動表示,自己還有一對子女,「給我空間」。

41歲的李瑪翰來台多年,教英文謀生,與台籍妻子育有一子一女。他五年前利用返美探親機會,在美國購買800顆罌粟種子返台,並多次網購大麻種子,在其位於彰化的租屋中種植。今年3月,彰化地檢署依私運管制物品進口罪及製造二級毒品起訴李瑪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