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英球迷鬧事 36人被捕

發佈時間: 2016/06/17

於法國舉行的歐國杯再次有球迷鬧事。英格蘭球迷周三於北部城巿里爾與警方衝突,警方施催淚彈驅散,最少36人被捕。

當地周三下午,數百名英格蘭球迷於里爾街頭酒吧觀看同組俄羅斯對斯洛伐克的賽事,最終俄羅斯以1:2落敗,英迷隨即情緒高漲,唱歌叫囂諷刺俄羅斯,又破壞路邊車輛。法警採取行動施放胡椒噴霧,令聚集球迷愈來愈多,又把玻璃瓶等雜物擲向警方。衝突持續到入夜,防暴警發射催淚彈驅散,並拘捕最少36名球迷,指他們涉嫌擾亂公共秩序。

俄召法大使 抗議遞解球迷

俄英球迷上周連日在馬賽衝突,歐洲足協對俄羅斯足總展開紀律聆訊,判罰130萬港元,同時警告俄球迷不要再於場內挑起衝突,否則取消俄國參賽資格。

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承認有部分球迷行為過激,但指是被其他國家球迷挑釁引發。拉夫羅夫傳召法國駐俄大使,抗議在尼斯附近扣留及遞解一批坐巴士的俄球迷,指是歧視俄國公民,警告法方若再煽動反俄情緒,將損兩國關係。法國指有20名俄球迷將被遞解,其中一人為球迷會領袖。

奧朗德擬暫禁示威

除球迷衝突,法國民眾的反勞工法改革遊行亦觸發連串暴力衝突。法國總統奧朗德警告為保護民眾安全及公共財產,或將暫禁民眾示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