拙作新版今日面世

發佈時間: 2016/06/17

稱得上萬眾期待的《令你震驚的健康真相》第二集第22版今天終於出版了。上一版是2012年,隔了四年,我的經驗、學問和智慧更豐富了,所以修訂的內容相當多。例如對於癌症我有更多體會,亦會加進為《晴報》撰寫的專欄,尤其是關於著名財經專家曹仁超不敵癌症的原因等。(謝謝有些朋友把我的專欄上載Facebook、WhatsApp及微信與朋友分享。)

今天開始一連三天,我們會在會展「健康生活博覽」內設立大型攤位,公開發售拙作的簽名紀念版。今次還多了一位核子醫學專家楊煒秋教授寫序,他用了五個小時看完了我的兩本著作才動筆的。因他對能量醫學也有深厚認識,所以這篇序寫來也是與眾不同。至此拙作有五位橫跨三個醫學領域的頂級醫生教授執筆寫序,除了楊教授外,還包括前港大醫學院院長及副校長、現任養和醫院副院長的周肇平教授;心臟科專家梁永雄醫學博士;美國自然療法界殿堂人物、且為布殊及克林頓兩位前總統擔任醫療政策顧問的Dr. Joseph Pizzorno;以及獲獎無數的廣州中醫藥大學首席教授陳鏡合醫師。能夠獲得五位德高望重的名醫支持,是小弟最大的榮耀。有朋友說笑道,有這麼多的正氣人物,其氣場足以鎮病除魔!

和周肇平教授結緣,始於12年前拙作出版後某一天,我突然接到他的電話:「是Pato嗎?我是SP,周肇平呀,你認識我嗎?」我說:「當然認識,你是港大醫學院前院長啊,你寫的那篇《是時候改革醫學教育了》是我最欣賞敬佩的文章,我還把它鑲起來掛在牆上以作鼓勵!難得你有這般氣量和智慧支持另類療法!」「是呀,我看過你那本《令你震驚的健康真相》,原來有很多真相是我也不知道的!今晚請你吃飯好嗎?」就這樣我們後來成為惺惺相惜的好友。

至於Dr. Pizzorno更是引領我進入自然療法的良師益友。27年前我拜讀他所著的《自然療法百科全書》(Encyclopedia of Natural Medicine)後與他聯絡討論,指出他還未加上幽門螺旋桿菌是胃病的主要原因,之後互相交流分享研究心得。到後來我把拙作部分文章繙譯成英文給他指正,他便欣然為我作序了。

不過,我最要感激的是香港經濟日報集團主席馮紹波及董事總經理麥華章兩位長期支持,邀請我在《經濟日報》及《晴報》先後撰寫專欄,讓廣大讀者能有機會認識我的正本療法,造福人群。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梁柏濤 美國自然醫療學會(1999)核准執業醫師,著有《令你震驚的健康真相》1(26版)及2(21版)
欄名: 健康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