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
查小欣

魔幻票房

發佈時間: 2016/06/17

荷里活猛片《魔獸爭霸:戰雄崛起》暑假檔在內地上畫,由於《魔獸》的小說、網上遊戲風靡內地20多年,擁有大量粉絲,來勢洶洶,各打算同期上畫的電影都爭相走避,讓出檔期,免成炮灰,果然該片票房迅速過億人民幣,上畫九日票房收超過11億人仔,但吊詭的是,根據電影Apps「天貓」6月16日下午的數據顯示,《魔獸》的即日票房有逾1,445萬,票房佔比(即佔當日各電影票房總收入)約六成半,排片佔比是五成多(即十個屏幕,起碼五個屏幕是上映《魔獸》,可是上座率僅4.4%,即一家戲院如有100座位,只有4人入座,跟1,445萬票房不成正比,難道有大批觀眾買了票卻不入場?的確很「魔幻」。

據知「天貓」所有的數字均來自政府機構,十分準確,如細心看這些數字,加以分析,便知道電影的真票房與真水份。

內地影業火紅,不少企業都投資電影,電影票房很多時帶來骨牌效應,影響企業形象和市值可升可跌。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查小欣 娛樂教母
欄名: 娛樂酷辣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