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神探?慈父? 羅素高爾兩面睇

發佈時間: 2016/06/17

《帝國驕雄》金像影帝羅素高爾,演技精湛,今個六月以兩種不同形象示人,完成任務無難度。在父親節優先上映《尋找父女情》,宏揚父愛;《黐筋雙晌炮》夥拍型男賴恩高斯寧大放笑彈,兩套電影,不同類型,帶觀眾認識柔情兼幽默的真漢子。

《尋找父女情》講述作家兼普立茲小說獎得主積戴維斯(羅素高爾飾),與五歲女兒姬蒂(嘉莉羅哲絲飾)相依為命,但不幸患上癲癇症,致無法獨力照顧女兒。二人關係深厚,卻有點遙遠,令姬蒂留下童年陰影。直至30年後,姬蒂(雅曼達施菲飾)仍無法離開父親的陰霾。

積戴維斯離世前,遺下的小說《Fathers & Daughters》,將二人聯繫在一起,雅曼達從小說中回味過往與父親的回憶,而羅素卻在寫作之中,將父親的愛寄語在文字中,二人的隔空對話,將父女情說到觀眾的心坎處,加上長大後的姬蒂,遇上真愛亦不懂愛,那種父親對女兒的影響,更我見猶憐,從中也感受濃厚父女情。

獨腳戲搶鏡

作為影帝級的羅素高爾,無論在00年《帝國驕雄》及12年《孤星淚》,都有種雄赳赳、嚴肅的感覺,而在《尋》中,他放低槍桿,拿起筆桿,演得精湛出色,尤其一幕他在簽名會上癲癇症發作,一人獨演數分鐘,將癲癇病人的憂慮與困難,毫不保留盡情演繹,將「Man爆」形象徹底一改,拿筆桿的他與小演員對演,亦感動人心,與小姬蒂懷念太太一幕,不禁讓人垂淚。

而女兒雅曼達亦不遜色,她飾演一名兒童社工,但能醫不自醫,因小時陰影,長大後卻不斷沉淪愛慾,演繹內外不一的社工同樣精湛。二人隔空對話,觀眾也可深深感受她的空虛與痛苦,大眼女神的演技功力愈加深厚,獨自演戲,也可感動別人。

搞笑無難度 《黐筋雙晌炮》

羅素演技是無敵的,原來搞笑都難不到他,在電影《黐筋雙晌炮》與男神賴恩高斯寧合作放笑彈亦相當稱職。

故事背景為70年代的美國,廢柴偵探賴恩與暴力金牌打手羅素共同合作,調查AV女星失蹤事件,但愈查愈複雜,後來更捲入女星被殺漩渦,一柔一剛,二人矛盾之極,笑料百出。

撰文:唐蔚霖、陳禮恒

編輯:林梓添

設計:鄧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