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思貝 打倒昨天的我

發佈時間: 2016/06/17

蔡思貝 打倒昨天的我

人是會變的!去年初,蔡思貝和沈震軒一起做訪問宣傳劇集《衝線》,她一句起、兩句止,黑口黑面;本月,再做訪問,宣傳新劇《純熟意外》,她全程笑容滿面,健談得多了,說「touch wood」時還特地彎下腰,摸摸地板,可愛到爆。「哈哈哈,總是被記者寫得很衰,所以以前很驚說錯話,沈震軒在旁邊,當然靠晒他啦;現在一個人,甚麼都要講。」語氣親切。

一個人受訪與兩個人一起受訪固然有分別,不過,蔡思貝承認,這一年多來,她變了很多。「看事情樂觀了,是不是應該叫『熟能生巧』?你不停被人用刀刺同一個部位,刺下刺下,就不覺得痛啦,呵呵。其實,我也不知道為甚麼,我不講嘢,你們說我黑面,我講嘢,你們說我姣、寸,做甚麼都錯,所以現在變得沒甚麼所謂了。身邊的朋友,還有一些前輩都叫我不用介意,經理人也提醒我,『你要keep住笑』,剛開始我很抗拒,覺得很假,他們說:『(做藝人)是這樣,大家buy的。』我試下啦。」此刻,她嘗試中。

想學阿佘高EQ

2013年當選港姐亞軍入行,至今不足三年,蔡思貝的負面新聞卻排山倒海,緋聞男友五隻手指數不完,又被質疑虛報學歷,形象很差,可是,似乎並未影響她的工作。數一數,出道以來,她已拍了七套劇,最近正在拍攝第八套。可能,她注定要吃藝人這碗飯。「希望是,因為我很喜歡現在的工作。我不知道觀眾喜不喜歡我,只知道之前很多人罵我,但是,他們肯花時間罵我,都幾好啊,呵呵。」

某程度上,她的處境有點像當年的佘詩曼。以阿佘為目標?「我想學她的EQ,每個人都說她EQ很勁,但我不會將目標定為:向佘詩曼出發。因為每個人條路都不同,這一刻,我只想做一個好演員,將自己的份內事做到最好,將來的事,我不知道。」

不會那麼錫自己

她只知道,不管發生甚麼事,都不輕易放棄做演員。「我很忍得痛的,無論身體還是心理上,可能因我13歲就一個人去外國讀書,一個人生活,習慣了發生甚麼事都要撑住。從小到大,媽咪都心痛我多過哥哥,因為哥哥(性格)比較女仔一些,而我不會那麼錫自己。」

蔡思貝自認「天生硬頸」、「捱得」。可是,當下社會,崇尚「做得好不如嫁得好」,女人太堅強,分分鐘更辛苦。話音未落,她有點義憤填膺地說:「我很不喜歡這一套,也不buy這一套,我喜歡靠自己,不喜歡靠別人,辛苦沒所謂。媽咪總是說我自己攞嚟衰,可能,我都幾享受那種辛苦呢,哈哈。」所以,她一定不會戀愛大過天,就算多次被傳媒拍到與緋聞男友、《狂舞派》舞蹈總監麥秋成約會。問她現在是單身還是戀愛中,她的回答都是:「不講(這個)了,呵呵。」由頭笑到尾,她真的很聽經理人的話!

撰文:黃艷

攝影:Lego

編輯:黃寶恩

設計:鄧俊明

欄名: 人物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