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冤家路窄

發佈時間: 2016/06/17

2004年歐國杯最後一輪分組賽,瑞典與丹麥上演一場「世紀默契波」,聯手踢意大利出局;12年後意軍及瑞典於賽事重遇,冤家路窄必有惡鬥。(now651台、樂視體育今晚21︰00直播)

04年歐國杯小組賽最後一輪前,意大利得兩分,而瑞典及丹麥同得4分。當時瑞典及丹麥只要踢成2︰2或以上的和波,縱使意軍贏保加利亞100球亦無補於事。最終果然天意弄人,瑞典及丹麥最後真的踢出2︰2「世紀波膽」,即使意大利於補時以2︰1險勝,亦要被「默契波」踢出局,絕殺功臣卡斯辛奴當時一秒間由天堂跌落地獄,成為當屆經典畫面。

04年默契波復仇戰

兩隊12年後新舊交替,不過瑞典有份踢默契波的伊巴謙莫域、卡士唐、門將伊薩臣仍在陣,意軍門將保方成唯一經歷慘劇的球員,勢必力爭復仇。

伊巴曾於12年前以一記蠍子擺尾式射門,射穿保方十指關,雙方最終打成1︰1。如今兩軍再遇,年屆34歲的「呂布」豪言有信心全取三分:「雖然首仗只能逼和愛爾蘭,但最重要是避免輸波,而自己的狀態正慢慢提升,只要全隊踢出水平,我有信心可擊敗意大利。瑞典有許多年輕球員,我的肩上的壓力更重,但我會幫助他們好好享受大賽。」

干地:別沖昏頭腦

星光黯淡的意大利首仗不被看好下,2︰0擊敗「死亡E組」牌面最強的比利時,主帥干地的突擊戰術備受好評,但他警告不要為勝利沖昏頭腦:「兩年前世界杯,我們在首仗擊敗英格蘭,然後連續輸給烏拉圭及哥斯達黎加出局。一場勝仗不能改變外界對意大利的印象,如有人認為意軍有力爭標,這些人根本不懂足球。我的最低目標是打入16強,然後盡力愈走愈遠。」對射入第二球的前鋒加斯安奴柏利雖腳部受傷,但證實無礙可出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