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上海迪士尼開幕 大玩中國特色

發佈時間: 2016/06/16

上海迪士尼樂園今天中午12點正式開園迎客,樂園中各種「中國特色」引發熱議。昨晚舉行的「夢想開幕」音樂晚會,場面盛大,香港導演徐克、台灣藝人彭于晏等名人雲集。

上海迪士尼號稱有「別具一格中國風」,前晚首演的中文版《獅子王》中,就驚現「美猴王」孫悟空,皮影戲、戲曲、地方方言等,更有「小主子不要流哈喇子(流口水)了」等「接地氣」台詞,引發熱議。

樂園餐廳及商店也隨處可見「中國特色」,包括多款「土豪金」紀念品、「十二生肖版」卡通公仔等。

港旅行團反應淡

其中一款特別為開幕推出的米奇、米妮公仔,幾乎從頭到腳金光閃閃,每人限購10個。園方承認,這是為迎合內地遊客「金一點、亮一點」的喜好。

本港不少旅行社也有辦迪士尼首發團,搶先在開幕日入場,惟反應冷淡。縱橫遊首發團,5天團費包門票不足3,000元,因人數不足「未成團」。東瀛遊及美麗華則暫無計劃組團出發。

此外,華特迪士尼公司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艾格透露,上海迪士尼度假區二期擴建工程已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