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儲局議息後 市場或再受壓

發佈時間: 2016/06/16

聯儲局議息後 市場或再受壓

MSCI一如預期並未有納A股入新興市場指數,被拒原因是指機構投資者要求更大開放。思源相信最主要是機構投資者對A股的信心仍不足,而且資本流動受限最令他們擔心,始終A股若入摩的比重會頗高,相關牽連甚大,所以要求自然也愈嚴格。

思源於開市前在facebook寫到,「MSCI唔納A股,先看5月25日低位20156有無支持,失守有機會補返上升裂口,並再試19600點水平。日本央行及聯儲局議息,反而要看日本有無意外政策出。」

耶倫措辭成後市焦點

繼MSCI後,美國及日本議息將會是最近的焦點,由於幾可肯定聯儲局不會加息,所以市場主要是等待觀察耶倫在記者會措辭及對經濟展望預期如何,以再進一步推敲其後續貨幣政策。

然而,除非耶倫大為放鴿,甚至表明有需要時會減息或再推量寬,否則聯儲局議息過後,市場焦點會旋即轉移至下周的英國脫歐公投,由於現時不少調查均顯示,脫歐陣型的支持度領先,所以很可能會觸動市場避險神經,股市在英國公投有結果前會較為受壓。

此外,A50期貨的未平倉合約處於高位,所以相信短期市場會傾向波動,而且向上升一點也不易。思源估計,如耶倫言論利好市場氣氛,港股開市初段有可能受帶動,但在高位應有不小阻力,尤其下跌裂口底部約20664點。假如市場憂慮英國金融機構如滙豐(00005)及渣打(02888)都有可能成為被沽售的對象,至於在何價位值得吸納,或有無更佳選擇,到時看實際市況再衡量。

e-mail:hongshiyuen@gmail.com

Facebookpage︰www.facebook.com/hkmoneyclub

撰文: 康思源 財經傳媒人、擁有特許金融分析師(CFA)及認可財務策劃師(CFP)資格
欄名: 財智Money-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