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孟青
胡孟青

欠債不還老千計

發佈時間: 2016/06/16

昨日提到有女老千借用關係騙財,現實是,若非昨天有本地報章,大肆報道百變千后如何橫行娛樂圈欺騙千萬計之數,亦未知不幸地墮進老千騙局陷阱的苦主的數目既多,且不少更屬城中名人。

實不相瞞,筆者也不幸在兩年前中了招,牽涉金額大約3萬多港元,當中最大數目牽涉在為數達44張,每張票價680元2014年底Sammi跨年演唱會門票,本來獲承諾可訂購46張並即時過了數,結果最後只取得兩張門票,惟經多番追討,餘款至今仍未獲歸還;此外,之後更有四張貨不對辦、貴價票變平價票的韓國男團CNBLUE門票,一直未有報警,只因該疑似女老千並未有完全人間蒸發,只是一直聲稱會還錢,唯一直只係齋講冇實現;較被騙財更令人沮喪的是,自己滿以為獲承諾一定有門票,結果是被陷於不義,失信於人最為難過。

話說約在兩年前的某天周末下午,與家人光顧居所附近一家炸魚薯條店時,認識了這位身高約五呎六、大大隻、短髮的疑似女老千。印象中,當時她是非常健談、熱情兼爽快,言談間,她得悉我與另一半及身邊好友是本地演唱會常客,遂主動聲稱因為她與不少歌手稔熟,故此有辦法代訂靚位門票。由於香港一綫歌手演唱會,每每一票難求,即使認識主辦方,有時亦因供求緊張,訂購了也會被縮「柯打」。最初訂購為數不多的一些門票,是真的成功兌現,正因如此,自己也就放下了戒心。(待續)

撰文: 胡孟青 港媽、財經評論員
欄名: 留給囝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