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堅尼地城 $58潮飲胡椒豬肚湯

發佈時間: 2016/06/16

笑人不夠踏實,潮語是「堅離地」,但走到堅尼地城,可以吃得很「貼地」。先到27年老字號德記潮州菜館,歎親民價潮州美食,再往夏雪,嘗日系甜品消消暑。在小區逛了大半天,晚上想找地方聊聊天?不妨走進港版深夜食堂─萬家廚房,細味靚料日本菜。

1. $108正宗滷水鵝 德記潮州菜館

德記潮州菜館由「架己冷」明哥一手一腳創業。明哥父親是船員,退休後轉職為廚師,並帶明哥入行。

老闆明哥分享說:「由細到大都接觸潮州菜,自己又比較熟悉,所以就開『德記』,直至依家我都會親力親為,朝早親自入貨。」開店27年,贏得食客讚賞,除了靠明哥對潮州菜的滿腔熱誠,背後也有功臣支援─工作八年的經理平哥。

明哥笑道︰「阿平真係好搏命,撫心自問,我自己打工都唔會好似佢咁搏命;佢亦好熟市場需要,店舖推出素食,都係佢幫我諗的。」明明是老闆與下屬的關係,但二人卻情如手足,與一眾兄弟齊心炮製美味潮州菜;吃着吃着,我也感受到潮州人「架己冷」的感覺。

德記潮州菜館

地址:西環堅尼地城卑路乍街3號G益豐大廈地下

電話:2819 5568

2. $88特長鰻魚飯 萬家廚房

日劇《深夜食堂》中,老闆與居酒屋客人在深宵以食會友,感動人心。堅尼地城亦有間深夜食堂─萬家廚房,同樣以日式美食吸引街坊。

小店老闆波哥從事批發十多年,創業之路碰過不少釘,但從未放棄。這裏以批發日本貨為主,入貨後在小小的廚房炮製「貨辦」,供客人品嘗。這裏座位雖不多,廚師亦只有波哥一人,客人必須花點時間等候才吃到波哥的出品。但波哥表示客人已習慣了,更會邊等邊聊天,交流生活瑣事。

波哥每晚也聽不同故事,而他自己亦是有故事的人。年多前因一次工業意外,波哥失去了一隻手指,手的神經變得敏感,煮食對他來說可說是一大挑戰,但他依舊堅持,「睇見食客吃得開心滿意,已經係最大嘅回報。」

萬家廚房

地址:西環堅尼地城卑路乍街124號聯基新樓地下M號舖

電話:2855 1688

3. $74法式白桃甜品 夏雪

一條鐵路的開通,間接令四位男生辭去工作,兄弟幫聚首堅尼地城開甜品店─夏雪。店舖走日系路綫,亦有供應咖啡,股東之一Frank說︰「我哋希望店名有反差嘅感覺,夏天有落雪Feel,即係夏日炎炎都透心涼;同樣如果冬天覺得凍,來到這裏,亦會有夏日溫暖感。」

甫走進店內,已被黑板上的畫吸引,再聽過Frank的一席話,感到這四個大男孩,想法甚多。甜品店由四位相識20年的好兄弟合資,包括Frank、Chris、Jerry與阿甲,為了開業,更各自去學習咖啡與甜品知識。四人主意多多,推介春天限定的「春菲」,由法國白桃肉與日本白桃汁製成,清甜健康,但只供應至7月1日,大家要趕快一試呀!

夏雪

地址:西環堅尼地城厚和街6-18號滿發大廈地下D舖

電話:5541 0655

備註︰逢星期一休息

撰文:唐蔚霖

攝影:林良明

插畫:何樂、Human Ip

編輯:余運慶

設計: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