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黑山坐郵輪玩世遺古城

發佈時間: 2016/06/16

巴爾幹半島南端的黑山共和國(Montenegro)並非港人外遊熱點,但其中的科托爾古城(Kotor)早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其威尼斯風格建築,甚具歷史意義。

黑山雖貧瘠,但卻因石灰岩形成的喀斯特地貌,成為歐洲旅遊新寵。其中依山而建、面對峽灣風光的科托爾古城就成為該國首屈一指的觀光重鎮。該城於1979年被聯合國列為世界文化遺產;該國的世界自然遺產是Durmitor National Park。

此城在1420年由威尼斯共和國建立,城內四大廣場:Oruzja、Luke、Tripuna、Muzej,其地標建築如方形鐘塔、具圓拱頂的聖尼古拉斯教堂、具雙塔的聖特瑞風大教堂,以及不少建築物都帶威尼斯風格:大窗、窗框上的羅馬柱狀裝飾、百葉窗等,建築發燒友不可錯過。

沿着山腳的「長城石路」開始登山,約45分鐘可登最高點,約兩小時走完一圈。記者從山腰建於1518年的救贖女神教堂回望古城,呈三角形的城池坐落於灣畔,城內古建築櫛比鱗次;旁邊是一條綠寶石色的溪流「黑河」,修直的河道逕流向海灣。再往外眺望,峽灣中的岬角如狗牙互扣,郵輪需再三轉向才能離開,可見形勢險要,難怪曾被用作海軍基地,更在洛夫琴山山腳建了這個城池。

編輯:魏雋

設計:招潤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