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最實際

發佈時間: 2016/06/16

Kenneth自認對音樂充滿熱誠,卻一直懷才不遇,他總是在慨嘆天意弄人,沒有機會讓他追尋夢想。「沒有機會,不如創造機會?你不如主動向唱片公司自薦,把你的作品寄給他們?」我提議。「只要有人有興趣,我可馬上動手,我只等一個機會。」他回應說。

喜歡就是喜歡,不應講條件。要別人給予機會才去到,真的是「喜歡」嗎?同樣地,有很多人說熱愛塔羅,那些想學塔羅就會到處問人,塔羅是甚麼、塔羅有多少張、塔羅難不難,問了很多遍,令全世界人都相信他真是有興趣。

其實真正有興趣的,一定在請教別人之前,已急不及待地去買了一副牌,跟着說明書玩玩看,儘管沒有人教,解牌又解到一團糟,他還是真正接觸過塔羅牌,知道那是甚麼一回事,不會再問一些最基本。要證明自己真正有興趣於一件事,就不要空口講白話,馬上行動吧!

歡迎意見,可電郵:miumiu1207@yahoo.com.hk

撰文: Miu Miu 西洋玄學研究員
欄名: Soul Ca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