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友善社區

發佈時間: 2016/06/16

每年「社企民間高峰會」期間,除了高峰會本身,局方也持續贊助相關的社區論壇、工作坊及展覽導賞等活動,希望透過與坊眾溝通分享,更好地了解社區需要及挑戰;同時透過社企營商揚善、創新兼善的原則,為地區問題尋找更佳解決方案。

今年「社區論壇」已是第三度到南區,大家聚焦更貼地氣的社區議題。

論壇請來南區各界代表,探討長者認知障礙症的照顧需要,集大眾之力出謀獻計,希望能建設更共融便利的社區環境,提升長者的生活質素,致力讓南區成為「長者友善社區」。

香港現在已有不少社企從事各類型服務長者的業務,照顧他們的生活所需。例如有幾位來自設計及建築界的80後,幫助合資格長者申請維修津貼,並利用建築界剩餘物料,為長者維修和翻新家居。

另有社企希望建構讓長者受益的網絡,提供合適的工作、生活和活動資訊,幫助他們在退休後繼續發揮所長,擴闊生活社交圈子。

期望大家多集思廣益,用行動在各區共建老有所安的友善社區。

(本欄逢周四刊登)

撰文: 許曉暉 民政事務局副局長
欄名: 看透社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