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遊河

發佈時間: 2016/06/16

倫敦遊河

往年在香港過端午節,重點節目是吃各式各樣的糭子,也會看競爭激烈的龍舟比賽。今年人在英倫,糭子還可以買得到,龍舟競賽則只有在網上才得以觀賞。

其實在倫敦要看划艇比賽也不難,這裏每年均有舉行。每年在倫敦的泰晤士河上,牛津和劍橋兩所大學亦有划艇比賽。這活動自1829年開始,到今年已經是第162屆,每次均是由上一年度的「輸家」發出戰書,約在三月底或四月初舉行。今年三月底,劍橋代表隊便取得四年來首次的勝利。

除了泰晤士河上的划艇活動,其實倫敦蜿蜒曲折的運河上也有精采的水上活動。在Paddington車站附近是Regent's Canal和Grand Junction Canal的交界,那裏還有一個人工湖,當地浪漫的文人稱為「小威尼斯」。每年五月首個星期一公眾假期,這裏會有運河船遊行活動「IWA Canalway Cavalcade」。

這是由致力於保護和恢復英國運河的慈善機構「內河協會The Inland Waterways Association」所舉辦的活動,超過120艘裝飾得色彩繽紛的運河船會聚集在一起,許多以船為家的人會穿上特別的服飾,歡迎遊人登船參觀。河邊還有小型市集,小販售賣特色紀念品和小吃,同時還有兒童遊玩區及樂隊表演等娛樂節目。可能不及龍舟比賽劇烈,但嘉年華式的活動同樣熱鬧、吸引。

(本欄逢周四刊登)

撰文: 韋敏珊 愛吃、愛生活,以市務推廣為業,尋樂其中
欄名: 敏銳觸覺